舊金山灣區緬甸團體呼籲自由緬甸

第八屆年度緬甸人權日﹐週末在舊金山東灣伯克利市舉行。這次人權會議為緬甸的自由﹐再度被軟禁的民運領袖昂山素姬﹐以及遭緬甸軍政府關押的數千政治犯呼籲﹐要求自由﹐要求民主。而中共支持軍政府﹐助長暴力的發展﹐不符合奧運精神﹐因此緬甸人權團體同時呼籲抵制北京奧運﹐以及四月九日即將來到舊金山的奧運火炬﹐ 緬裔民主聯盟並決定參加四月五日將來到舊金山的人權聖火傳遞大會。

緬裔民主聯盟主席紐坦(Nyunt Than)表示﹐緬甸情況沒有改善﹐是由於中共在背後支持非法軍政府﹐“中國在幫助維持專制的軍政府﹐因為中國提供軍備﹐經濟支持﹐政治庇護。”而中共這樣做是有政治目地的﹐“是因中國要從緬甸取得能源﹐以維持他自己的經濟。中國利用這一千五百萬容易操控的市場﹐因為西方不來這專制政權控制的區域。還有﹐ 中國要獲得經緬甸快速通到印度洋的出口﹐以防軍事緊急情況的來臨。”1991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昂山素姬﹐“他們企圖除去1990年歷史性的選舉結果﹐ 昂山素姬的政黨贏得了絕對優勢。”選舉勝利不但不能推動民主﹐現在仍被軍政府軟禁。

哥倫比亞大學訪問學者﹐從紐約飛來的阿芯•納亞卡(Ashin Nayaka)﹐也是國際緬甸僧人組織的一名主導﹐對緬甸境內僧人的情況是否了解﹖“從一開始我就知道﹐我與我緬甸內的同修同步﹐他們現在有的在逃﹐有的躲起來了﹐有的還在監獄裡。”他希望能在海外幫助緬甸的僧人。

中共所到之處﹐給人們帶來的只有災難﹐“我們將利用奧運來讓世界知道中共在延續緬甸獨裁政體中所扮演的角色。”他將參加四月五日舊金山人權聖火傳遞大會。

緬甸,曾經被稱為「黃金之地」,經歷了46年的軍人獨裁專政﹐尤其去年9月震驚全球的僧人番紅花革命﹐遭到緬甸軍政府殘酷鎮壓後﹐現在已成為恐怖和絕望之地。

新唐人記者甑文飆 洪瑋蓮在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