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价格暴漲 美國人難适應

3月11日,美國一些地區的汽油价格創下最高紀錄,達到1加侖4美元。分析家們說,人們可能需要很長時間來改變他們的生活方式 以适應這种油价上漲。

美國普通自助式加油站的全國平均汽油价格較一年前增加了67美分。在一些地區,如圣地亞哥、加利福尼亞,每加侖优質汽油的价格超過了4美元,使加油站的很多汽車司机倍感挫折。

費羅﹙MIKE FELLOWS﹚說:“他們的收費真是荒唐,在搶錢呢,他們現在賺這么多,真是難以想象。”

塔馬希洛﹙ANNE TAMASHIRO﹚說:“我在這里生活了20年,這是最糟糕的一次。”

世界著名的市場調研公司﹙J.D. Power and Associates﹚副總裁福格爾海姆﹙Charlie Vogelheim﹚說,美國汽油的价格即便突破每加侖4美元,但与汽油一貫昂貴的歐洲國家相比還是不算高。

他認為,美國消費者現在正處在選擇不同類型燃料、不同類型汽車發動机的一個十字路口上。 “我們談到了替代燃料,談到了混合燃料,或其它燃料來源和電力,以及所有現在正投入使用的那些選擇。”

他同時表示,人們要改變他們的生活方式, 還需要一段時間。

根据旅游業團體AAA 對超過85000個日常自助式加油站的調查,汽油价格有可能會攀升到今年夏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