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百齡罈高球賽 台灣兩選手接受名家指導

(中央社記者李安東台北十二日綜合報導)首度在南韓舉辦的歐巡賽—百齡罈冠軍盃錦標賽,即將於明天在南韓濟州島的品克斯高爾夫俱樂部登場,應邀出任這次大賽大使的萊爾,今天特別指導兩名台灣年輕選手蔣宸(豊弟)及詹世昌擊球技巧及比賽的心態調適。 曾經獲得美國名人賽及英國公開賽雙料冠軍的萊爾,在談到對兩名台灣選手的印象及潛力時表示,兩人的握桿及揮桿都不錯,但要成為一名出色的選手,最重要的就是能在比賽中承受壓力,必須要有堅強的意志力,不要因為比賽而緊張,要學會去適應各種環境。

萊爾因此建議兩名台灣新秀多參加比賽,學習冷靜地打球,這將對性格的形成和考驗都有幫助。對於剛轉職業的蔣宸(豊弟),萊爾也特別分享他在1977轉入職業後的心路歷程,他說,職業選手至少要有五年計劃,在五年時間內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不要有太大的期待。 他建議蔣宸(豊弟)花多點時間練習切球、堆桿等,雖然對一名年輕球員來說,這真的很不容易,但是這是必經的過程,唯有如此將來才有揚名立萬的機會。除了蔣宸(豊弟)、詹世昌以外身分角逐百齡罈冠軍盃大賽外,台灣還有汪德昌、呂偉智及林文堂準備在這項比賽中大顯身手。

美國巡迴賽球星迪馬可則再度請他的妻子艾美為他出任球僮,希望能為丈夫帶來好運。迪馬可的妻子艾美在上一場賽事中為迪馬可作球僮,成功幫助丈夫奪得冠軍,這次夫妻檔再度聯袂作戰,競逐總獎金高達兩百萬歐元 (兩百九十萬美元)的百齡罈冠軍盃大賽。 迪馬可表示,在他們還沒有孩子之前,艾美曾幫他做了好幾年球僮,他終於在2006年的阿布達比公開賽中封王,又在2007年的比賽中得到第四名,迪馬可說,艾美為他帶來好運,所以這個星期他希望艾美能夠再次做他的幸運之神。9703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