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一中:台澳最後聖戰 全員出擊

(中央社記者李安東雲林縣十二日電)奧運棒球資格賽中華與澳洲今晚六時三十分在斗六棒球場對決,中華隊總教練洪一中表示,這是爭取奧運資格的最後聖戰,「將全員出擊,把最好的球員全派上場」,全力拚戰,目標就是「今晚必勝」。 中華隊目前戰績是三勝一負、澳洲隊為二勝二負,但雙方面臨的都是背水一戰,勝則可望晉級,敗則難逃淘汰命運。中華隊過去在世界棒球錦標賽與澳洲隊有四次交手紀錄,取得略佔上風的三勝一負戰績。另外,在洲際盃兩勝一敗、亞洲盃九勝五敗一和、2004年雅典奧運一勝。

紀錄顯示,中華隊實力較澳洲隊略勝一籌,不過,經歷對加拿大一役被逆轉,以五比六的一分飲恨,中華隊絲毫不敢輕忽澳洲隊的實力。 昨天奧運資格賽休兵一天,中華隊並沒有鬆懈下來,仍在台中洲際棒球進行夜間訓練,希望要把體力和戰力,打擊、守備都激發到最佳狀態。

洪一中表示,兩隊都把今晚的對決視為「最後一場比賽」,他判斷澳洲隊應會採取投手車輪戰,差別只在於先發會派誰,但因先發投手人選較固定,除了近兩場的先發不會出場外,中華隊已鎖定肯特或米爾尊主投,並做好打線準備。 至於中華隊,可望由在資格賽有效壓制墨西哥隊打擊的陽建福負起先發投手重任。國內著名球評兼中華隊情蒐小組成員楊清瓏認為,陽建福如果發揮威力,中華隊勝算將高達百分之八十。9703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