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將補償猶太受害者財產損失費

一個由比利時政府贊助的委員會3月11日表示,比利時銀行和保險公司將為二戰中財產被盜竊的猶太受害者們支付3520万歐元 約5450万美元的補償金。

根据去年公布的比利時參議院的一份報告,比利時曾在二戰中同納粹德國積极合作來迫害猶太人。目前比利時政府已將另外7540万歐元撥給一家比利時基金會,以紀念大屠殺遇難者,并用于比利時猶太人社區的社會,宗教和文化事業。

大屠殺遇難者的親人對比利時的這一舉措表示歡迎,但同時說比利時現在應該深入反省當時對歧視猶太人的政策和把他們赶入集中營的責任。

比利時猶太賠償委員會成員艾力 林格說﹕"經過12年的爭取和努力,我覺得這對猶太社區來說是一個重要的階段。猶太戰爭受害者最終得到了認可,同時偷竊猶太人財物的問題很大程度上已被解決了。 “

比利時猶太教基金會也表示,該基金會的目標是确保每一個猶太人幸存者得到3000歐元的補償金,但這种賠償并不充分,同時希望當局對去年的參議院報告采取后續行動。

但賠償委員會主席布伊瑟﹙Lucien Buysse﹚表示,這一舉措只限于物質損失方面的賠償,并沒有涉及道德方面的賠償。

比利時近6000名猶太受害者及其親屬都要求賠償他們在二戰期間被盜竊的財物,拖欠的工資及受損的業務。賠償委員會在報告中說,二戰期間,比利時大約有3万猶太人被驅逐出境,大約2万5千名成人被送往集中營,其中只有1455人幸存了下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