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主派發表報告指證選舉不公

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星期一就去年區議會和立法會兩個選舉出現的多個違規問題發表報告,指證港府袒護親共政党進行票站調查及使用暴力。他們將要求選管會采取改善措施,确保9月的立法會選舉能夠公平、公正的進行。

劉慧卿議員表示,去年區議會選舉期間,有親共組織在票站進行調查,但事后沒有公布調查內容,泛民主派質疑他們透過調查掌握選情,以便隨時動員選民進行策略性投票。

立法會議員(前線)劉慧卿:大家就會覺得這是在票站選舉結束之前,已經預先使用這些資料,而負責選舉的林瑞麟局長在立法會說,這些資料應該在票站關門后才能使用,如果不是這樣,會影響選舉的公平、公正性。

他們希望當局在以后選舉中,除了香港的大學和國際上有權威的學術机构外,禁止其它机构或人士在投票日進行票站調查。

湯家驊議員并批評港府當局漠視選舉中的暴力事件。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党)湯家驊:在立法補選投票當晚,我自己也親身經歷了被民建聯的支持者、葉劉淑儀的支持者追逐我和陳太以及她的支持者,追了几條街,其中也有記者被打,記者被打也被拍攝下來,但是有甚么跟進行動呢?我們完全看不到,我們覺得警方對選舉暴力并不重視。

泛民議員將于下星期二約見選管會主席彭鍵基,表達報告的建議。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