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擾神韵演出遭捷克各方譴責

儘管中使館以各種方式企圖阻撓神韵巡迴藝術團在捷克舉辦演出,神韵在布拉格的首場演出仍然取得了圓滿成功。多名捷克知名人士針對中共干擾的行爲予以了譴責。下面請看報道。

據瞭解,中使館不但通過當地華文報紙發布通告警告當地華人不要購買演出票幷阻撓演出海報的張貼,同時還向捷克媒體傳通告誣蔑神韵巡迴藝術團的演出。

對此議會議員瑪瑞克·奔達表示,在捷克經常舉行一些支持中國人權和自由的活動,幷沒有什麽不好。

他說:“中使館總是試圖恐嚇他人,我想我們已經給了他們教訓。人們習慣在這里舉辦各種活動,包括支持中國的自由,臺灣、法輪功、基督教等活動,我覺得這都很正常。中國領導人應該意識到,縂有一天中國會自由,他們現在管制的越嚴,獲得批評就會越多。”

演員馬萊克·瓦蘇特表示,他對中共的干擾不感到驚奇,但這種做法終將會被歷史抛弃。

他說:“我出生時捷克的政治制度和中國很類似,所以(中共使館的干涉)我不感到驚奇。”“這個政權這樣對待獨立藝術和獨立思維的做法都會成爲歷史。哪怕(中共)還會延續20年,到最後會淹沒在中國的歷史和文化中。”

在獲知神韵巡迴藝術團將在捷克演出後,中共駐捷克大使館開始使用各種方式企圖干擾。中共這一特殊舉動引起了捷克電視一台的興趣,電視臺特別邀請神韵演員參加了現場直播節目,就神韵藝術團的起源和宗旨以及有關中共迫害法輪功真相等內容向捷克觀衆進行了詳細介紹。

新唐人記者舒展、林明心捷克布拉格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