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首都各界賀辭 譽神韻為中華希望

3月9日晚,神韻晚會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發的新國家劇院上演。一周前,9百張門票已被搶購一空。社會各界人士在演出前發來賀辭,贊譽神韻為中華民族在艱難路途上的一盞希望明燈。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報道。

斯洛伐克是一個既年輕又古老的國家,近代曾經歷過前蘇聯共產主義的管制,1989年民眾發起天鵝絨革命,通過和平方式結束了共產暴政。1993年斯洛伐克獨立,布拉迪斯拉發成為共和國首都。

斯洛伐克是神韻藝術團到訪的第一個前共產國家。當地民眾對神韻充滿期待,各界要人為神韻晚會發來賀信贊譽,并歡迎神韻來到斯洛伐克。

斯洛伐克綠党主席帕崔克先生(Pavel Petrik)在賀信中寫道:“斯洛伐克綠党尊重數千年來中國人們對世界文化的貢獻,同樣,我們也支持中國人民的人權,支持那些反對共產党侵害人權的人們。神韻藝術團的表演是建立在中國傳統文化基礎上、深具精神內涵的演出。是中華民族在艱難路途上的一盞希望的明燈。我衷心希望深藏在神韻藝術團和中國人民心中的自由和民主思想,能盡快得以實現。”

考門斯基大學(Comenius University)副校長,前斯洛伐克奧委會副主席 彼得.奧蘇斯基博士(MUDr. Peter Osusky)在賀信中說﹕ “人類的文化和傳統中的精髓需要我們去珍視和保護。只有這樣它們才能得以傳承,世界才能變得更加美好…神韻藝術團將帶給我們一個具有數千年歷史的中國文化和中國傳統。”

新唐人記者天然、天懿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