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第一艘自動貨運飛船順利升空

歐洲最新的宇航貨運飛船星期天(3月9日)從法屬圭亞那發射升空,執行對國際太空站的補給任務。

重達20吨的宇航貨運飛船由阿麗亞娜5型火箭搭載,在當地時間星期天1點03分從位于南美洲森林的庫魯航天中心發射。 在發射66分鐘后,飛船脫离了火箭推進器,科研人員隨即宣布發射成功。

這艘尺寸相當于一輛標准倫敦雙層公車的自動貨運飛船(Automatic Transfer Vehicle – ATV)是當今歐洲建造的最大型宇航飛船,也是技術最為复雜的一艘。當它在4月3日抵達太空站的時候,將可以自動對接到站上,無須人員協助。飛船將為國際太空站提供最大的燃料補充和廢物清理能力,也是目前唯一能在退役時脫离太空站的艙体。飛船預計將在下一個十年的末期退役。

這艘飛船是歐洲為支付國際太空站計划的“會員費”所開發的。据歐洲航天局表示, 這項工程至今為止已經花費了近20億美元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