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毒產品持續發現 引國際爭議

中國製產品連日來又惹上了一些新麻煩。3月7號日本警方再次查出39袋中國製水餃包裝袋上含有農藥達馬松,其中有一袋的內側和水餃皮也發現這種強毒性的殺蟲劑。

另外,早前因進口中國製有毒牙膏的兩家美國公司,已被刑事起訴。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綜合報導。

日本警方指出,由大阪市內回收的39袋天洋食品製造的「中華好吃一口水餃」包裝袋查出達馬松,這與造成兵庫縣高砂市一家三口中毒的水餃是同一製品,製造日期也同樣是去年10月1日。其中的一袋,內側、水餃皮和水餃盤也檢查出達馬松,並在包裝袋表面發現長約一毫米的半月狀傷痕,警方正在進一步調查。

日本在近期發生多起中國製毒餃事件,日本警方經由一連串的調查差不多已斷定問題毒餃是在中國被混入農藥,但中國公安否認這個可能性。

另一方面,洛杉磯市府律師戴格蒂洛6號表示,洛杉磯兩家公司—洛杉磯弗農銷售公司和選擇進口公司因涉嫌在2005年12月和2007年5月之間,進口和銷售7萬多支含有二甘醇的毒中國牙膏,遭到刑事起訴。

二甘醇是用於防凍劑和溶劑的化學品。

弗農銷售公司總裁圖弗爾和副總裁莫賽被控14項刑事罪,他們被指控接收、銷售及交付摻假的毒品。

選擇進口公司總裁納紮裡和副總裁格米茲被控兩項刑事罪,他們被指控接收、銷售及交付含有DEG化學品的產品。每項指控的最高刑罰為監禁一年和1,000美元罰款。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還正在進行一項調查,一種廣為使用的抗凝血藥內的污染物,可能是造成美國19人死亡和幾百人產生過敏反應的根源。據報導,美國抗凝血藥的大部分活性成分是由中國製造的。藥品監管人員說,目前不清楚這種污染物,是有人故意加在藥里的,還是不慎攙入藥中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