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巡展教育年輕人勿醉酒駕車

科學調查顯示,醉酒駕車是造成重大交通事故的最主要原因,而在美國,因此造成的人身傷害更屬于刑事犯罪。為了讓更多的年輕人了解醉酒駕駛的可怕后果,巡回全美的挽救生命展覽今天來到了紐約市大學。請看報道。

巡回全美的挽救生命展今天在紐約市大學的健康顧問中心舉行。展出采用了美國海軍提供的价值几百万的模擬器,學生們通過駕駛模擬器了解到醉酒駕車的嚴重后果。

据巡回全美的挽救生命展經理克里斯.格斯比克介紹,模擬器讓人感受到駕駛者因酒醉頭腦反應延遲引起的危險駕駛狀態,教育年輕人不要以身試法,而且在看到親友有此意圖時要沒收他們的車鑰匙。

紐約市大學健康顧問中心副主任特雷沙.沃克:我們希望更多的紐約市立大學能舉辦這樣的展覽,讓更多的紐約學生人了解。

据統計,平均每31分鐘就發生一起因醉酒駕駛造成的死亡事件。美國每年因此而喪生的超過50万人。

自2000年起挽救生命展就在全美的大學、高中、公司以至軍隊展出。下一站將在新澤西州的高中進行。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道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