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德頓島慶農曆新年 二華裔獲獎

3月5日晚,史德頓島(Staten Island)區紐約市議員麥克馬洪主辦晚會邀請百餘位該島亞裔齊聚一堂,共慶農曆新年。麥克馬洪為貢獻突出人士頒獎,其中獲獎的兩位華裔是史德頓島華人協會前會長,女高音蔣金花和史德頓島中文學校校長梁鄭慧姿。請看報導。

史德頓島區紐約市議員麥克馬洪形容史德頓島亞裔對社區的貢獻﹕「對社區最好的,就是我們都能為其貢獻一些具有永久價值的東西」。當晚史德頓島華人社團組織的董事或成員都應邀齊聚一堂。

麥克馬洪(Michael E McMahon)和皇后區市議員劉醇逸共同頒獎,獲獎者為華裔、韓裔和菲律賓裔。其中兩位華裔是﹕史德頓島華人協會前會長、女高音蔣金花,史德頓島中文學校校長梁鄭慧姿。兩人均已在史德頓島熱忱服務華人社區達二十年以上。

蔣金花表示比起許多優秀的華人朋友,她只是一個小角色﹕「作為華人,彼此要相敬相愛,以誠相待,合作是最重要的,每個人有寬容心,有彼此不同的想法都能彼此理解諒解,使華人社團長期發展,我們華人社團的團結得到美國議員的看重。」

梁鄭慧姿出生在香港,以優異成績畢業於香港大學,除了是幾個當地社團組織的董事或成員外,還擔任史德頓島中文學校長十年。梁鄭慧姿說﹕「很高興得到議員褒獎」,「我做校長已經十年了,孩子們走在街上都還問候我,我也很欣慰。」

晚會司儀為美東華人防癌協會董事方莉娜女士,方莉娜表示:「麥克馬洪議員在這裡五年,他很愛護我們,幫助我們,亞裔在島上有三萬五千人,不僅是華裔,韓裔、菲利賓裔、印度裔,當人們去找他,他隨時會幫你的忙。中國人很有福氣,在島上有一個很好的議員。」

新唐人記者 朱江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