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改善人們生活 流浪漢競選巴黎市長

一名54歲,過了近30年流浪生活的法國人馬克-萊斯杜(Jean-Marc Restoux) 將在9日參加巴黎第六區的市長競選。萊斯說,如果他當選為市長,他能夠用自己的生活經歷來改善所有人的生活,同時使各种文化背景的人和諧相處。

走在他過去常常露宿的路面上,萊斯杜說起當年只有27歲的他為什么選擇了流浪的生活, “我厭倦了一切,我想嘗試街頭的生活。我只是想花5年時間,因為5年足以了解所有有關的情況。"

但他的流浪日子一過就是30多年,去年三月萊斯杜在社會服務部門的幫助下,獲得了一套屬于自己的小房間。

他說:"我希望能召集最多的來自不同領域的人,打開人們的眼界,使他們能夠認識到參与是為他們自己。不只是國家或市政廳在做決定,而且是人人共同參与、決定。"

近30年街頭流浪的生活經歷使萊斯杜認為,与大量不同面孔的人接触就是一個希望成為市長的人的日常事務。

萊斯杜需要10 %以上的選票,以便進入到第二輪的選舉。他相信自己能夠如愿以償。

人們也絲毫不介意他的過去,有市民說,關鍵是他的競選政策是什么,有的巴黎市民甚至還贊嘆說:"我覺得這真了不起,很有勇气。這真是一個很大的成就,來自于街頭,最后卻在選舉名單上獨占鰲頭。很棒的一個冒險。

現在許多巴黎人都意識到這個城市流浪漢問題的嚴重性。圣馬丁運河周圍風景如畫的地區已搭起數百座帳篷,供各种原因選擇在街頭生活的人們居住。慈善机构估計,巴黎約有10万的流浪人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