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婷等四人闖北京上訪遭遣返

三名遭上海當局強行拆遷的香港居民沈婷、羅芳芳和李進全,以及羅芳芳的母親、大陸居民華玉桂,乘坐香港到北京的直通車,星期三下午抵達北京,準備到人大會場請願,要求重審周正毅案。但四人被拒絕進京,並被抬走送往機場,當晚被遣返。

四名上訪人士之一,上海東八塊拆遷戶代表沈婷首先被遣返,於星期三晚上11點多到達香港機場。另外三名上訪人士,香港居民羅芳芳和李進全,以及羅芳芳的母親、大陸居民華玉桂,則於星期四凌晨一點半返回香港。沈婷說,他們四人一到達北京西站,就被團團員警圍住。

上海東八塊拆遷戶代表沈婷:今天下午3點41分到了北京站,三步一崗,五步一崗把我們全部包圍起來,當我們要拉橫幅的時候,他們幾十個員警馬上衝上來說,不准拉。

隨後他們被抬上車,強行送到北京機場遣返。沈婷氣憤的說,公安以她沒有回鄉證為由先將她遣返,但沒想到其餘三人持合法證件也被遣返。

上海東八塊拆遷戶代表沈婷:他們當時駐京辦人員在場,包括港澳辦、信訪辦在場,都同意會給他們上訪的權力,但是我走了以後,他們就給他們買了9點50分的飛機。

李進全則說,公安欺騙他們。

香港居民李進全:因為中央開兩會,不允許上訪,就遣送我們回來。

雖然被沒收回鄉證,沈婷仍然冒險闖關。她說,此行受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的委託,希望向北京反映上海幫的貪污腐敗罪行,她並要求停止對鄭恩寵的打壓。

上海東八塊拆遷戶代表沈婷:最近鄭恩寵律師給他們無理的打壓,而我的書造成鄭律師的處境越來越困難,這次我冒險再次闖北京,要求胡錦濤能夠聽到我們的聲音,能夠重審周正毅案,還東八塊真相,迫使上海當權者改善鄭恩寵的處境。

沈婷在香港機場展示在北京沒有拉開的橫幅。她說,雖然此行上訪不成功,但他們還會繼續上訪,討回公道。

沈婷並說,她會要求香港立法會召開聽證會,討論為何香港回歸後中共當局還要沒收港人回鄉證,以及為何不讓他們入境、上訪等問題。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