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被哥倫比亞叛軍綁架記者獲釋

哥倫比亞左派叛軍──哥倫比亞革命軍,於星期三(三月五日)釋放了四名當地記者,協助釋放人質的國際紅十字會表示,這四名記者是在一月時太平洋岸的海灘度假區域遭到綁架的。

紅十字會證實,安娜(Ana Maria Aldana)、西薩(Cesar Hoyos)、賀那多( Hernando Martinez)與荷西(Jose Rodriguez)四名記者遭綁架兩個月後,被帶到綁架地點附近的西部省份裘可(Choco)釋放,他們的健康狀況都沒有問題。

與四名記者一同被綁架的還有兩名觀光客,目前依然被哥倫比亞革命武裝部隊(FARC)挾持。

哥倫比亞革命軍(Revolutionary Armed Forces of Colombia, FARC)已被美國、歐盟以及哥倫比亞等國定為恐怖組織。自上世紀60年代起,該團體一直進行暴力活動,綁架了多達750名人質。

目前較受矚目的人質象被綁架了六年的政治家英格麗德•貝當古(Ingrid Betancourt),他具有法國和哥倫比亞雙重國籍。最近報導顯示被囚禁的貝當古非常虛弱,法國政府和其它國際社群已經將釋放貝當古當作優先任務。法國總統薩科齊也呼籲叛軍基於人道考量,盡快釋放貝當古。

由於叛軍一名主要頭目在上週末被哥倫比亞部隊擊斃,迫使叛軍与哥倫比亞政府對話。

薩 科齊在哥倫比亞電視台RCN發表聲明表示:「我深深希望哥倫比亞革命武裝部隊瞭解,全世界都在注意正在發生什麼事,他們回應我釋放貝當古的人道請求,會是讓我不介入解決的第一步。一旦他們拒絕釋放貝當古的人道請求,就會讓展開更進一步對話的希望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