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簡訊

1. 北愛首席部長宣布五月辭職

北愛爾蘭首席部長佩斯利宣布,他將在5月份辭職。 佩斯利是新教牧師,也是統一派政党民主聯合党的領袖,多年來一直是北愛統一派中強硬派系的代表人物。英國首相布朗贊揚佩斯利對北愛爾蘭以及英國政治做出的巨大貢獻。 愛爾蘭總理埃亨表示,相信佩斯利的离職不會給北愛和平進程造成影響。

2. 瑞士急需信息科技人才

瑞士對高科技信息技術人才需求很大,因此聘請了很多外國專業人員。為了喚起對信息科技的重視,2008年被命名為“瑞士信息年”。瑞士經濟部長多麗絲洛伊特哈爾德(Doris Leuthard)希望今后基礎學校的計算机教學可以得到改善。因為信息業的發展直接影響著經濟的發展。

3. 英國移民就業多于本地人

英國首相布朗曾經承諾,為英國人創造就業机會。不過最新數据顯示,最高可能有85%的新的工作机會為外國出生者所得。前工党政府福利事務官員法蘭克 菲爾德(Frank Field)呼吁政府采取緊急措施,限制東歐來的移民,以免英國的年輕人失業。

4. 芬蘭去年經濟顯著增長

芬蘭統計局日前公布的數据顯示,2007年,芬蘭國內生產總值增長4.4%,達到1790億歐元。出口、消費和投資的增長是推動芬蘭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目前,德國仍是芬蘭最大的出口國,占芬蘭總出口額的10.9%;而俄羅斯則是芬蘭最大的進口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