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紀念大屠殺及獨立民族英雄

3月5日,科索沃阿族人在首都普里什蒂納紀念波黑戰爭中普雷卡澤(Prekaze) 大屠殺及科索沃民族英雄迦薩里(Adem Jashari)遇害10周年。

1998年,塞族部隊在普雷卡澤村屠殺了43名阿族人,科索沃軍隊的創建者和第一任指揮官迦薩里和他的家人也一起在這場屠殺中遇難。迦薩里一生為了擺脫塞族的壓迫而努力,已成為科索沃阿族人獨立的象征。

科索沃保衛軍(the Kosovo Protection Corps)在紀念儀式上說: “我們向所有受難者和科索沃軍隊的英勇戰斗致以敬意。這場戰斗提升了被壓迫几十年的阿爾巴尼亞人的尊嚴。 ”

科索沃總統塞伊迪烏(Fatmir Sejdu)和總理塔奇(Hashim Thaci)及其他官員出席了這次紀念活動。

科索沃軍隊還在人們的歡呼中舉行了閱兵儀式。

來觀看紀念儀式的一普里什蒂納居民貝齊里(Ragip Beqiri): “我感覺很好,但我很想念迦薩里和他的戰友,還有其他的人。他們今天不能和我們在一起。”

另一旁觀者斯馬里(syle smajli )說 “這是一個很大的惊喜, 10年前要生活在這里是非常艱難的,非常艱難。我們很幸運。”

科索沃在今年2月17日宣布獨立后,為緬怀民族英雄迦薩里,人們還把他的圖像印在T恤上,同時附上一句話: 叔叔,一切都結束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