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新聞簡訊

漢諾威國際資訊展開幕

為期6天的德國漢諾威國際信息通訊技術博覽會于 3月4日開幕,吸引了七十七個國家的五千八百多家廠商參展。德國總理梅克爾親自出席了開幕典禮。法國總統薩爾科奇歐盟執委會主席巴洛索和美國微軟公司執行長巴爾默等人也出席了開幕儀式。

俄烏關系緊張 歐洲供氣岌岌可危

獨占俄羅斯天然氣市場的俄羅斯國營瓦斯公司日前表示,由於欠款爭議無法解決,針對烏克蘭的供氣量幅度將減五成,但堅稱歐洲聯盟的客戶不會受影響。對此烏克蘭石油天然氣公司發布公告稱,如果繼續減少對烏克蘭的天然氣供應量,該公司可能減少從俄羅斯至歐洲的天然氣過境運輸量。

芬蘭馴鹿越邊境

日前大有30頭屬于芬蘭某農場的馴鹿越過俄芬邊境進入俄羅斯。其中17頭已被發現並捕獲轉交給芬蘭方面。其余的馴鹿仍在尋找中。據俄羅斯方面表示,如果在10天內找不到這些馴鹿的話,根據協議這些馴鹿將屬于俄羅斯。

英國女性心算能力不如男性

由著名會計公司 畢馬威會計事務所(KPMG)對2,000名英國人心算能力所作的最新調查發現,至少有四分之一的人在買賣東西的時候沒辦法心算得出價錢,而且女性的心算比男性差。其中47%的成年人希望他們當年在學校能多培養一些數學和算術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