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抵達中東斡旋巴以和談

美國國務卿賴斯星期二抵達以色列進行外交斡旋,試圖使巴勒斯坦恢复与以色列的和談。

賴斯從開羅抵達以色列城市特拉維夫,她在埃及与埃及領導人就加沙危机進行了磋商。

賴斯之后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馬拉和巴勒斯坦領導人阿巴斯會晤。

數日前,巴勒斯坦主席阿巴斯為抗議以色利最新一輪對加沙的軍事行動,宣布中斷所有談判。

賴斯表示以色列有權力防衛自己,但將來總會有一天巴勒斯坦會成為合作夥伴,記住這點很重要。她說﹕“那些住在哈馬斯統治下的那些可憐的巴勒斯坦人不應該在沖突中遭受傷亡,必須有強有力的努力來避免無辜的生命損失。”

阿巴斯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希望加沙和西岸地區能有永久性的停火。

以色列在加沙的軍事行動近一個星期內已經造成10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現在以色列已經撤出加沙,以色列警告說如果巴勒斯坦武裝分子不停止向以色列境內發射火箭彈,以軍隨時可能再度攻入加沙。

以色列方面,連日來的沖突造成3名以色列人死亡,其中兩名士兵在作戰中喪生,一名平民死于巴勒斯坦火箭彈襲擊。

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警告說,以色利目前處于作戰狀態。 与此同時,以色列媒體報道說以色列允許裝載食物和藥品的160輛卡車進入加沙,這些物資是由土耳其和約旦捐贈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