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產品搞創意 風鈴撲克牌獲評選第一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四日電)台北縣平溪國際天燈節周邊雙品創意甄選比賽結果今天出爐,來自各界創意設計愛好者報名參賽下,林振吉創作的陶瓷風鈴「天燈亮了,祈福的聲音響了!」獲得陶瓷組第一名。王任榆創作,天燈造型的平溪風景撲克牌「平溪趴趴走」,獲得生活用品組第一名,獲獎產品將投入量產。 台北縣政府觀光旅遊局長秦慧珠希望激發民眾對天燈意念的創新點子,尋找出更新、更炫的創意想法,提昇當地文化、加深當地印象,讓平溪天燈更貼近生活時尚流行。

這次參賽作品,有將雨傘、帽子、安全帽繪畫上天燈圖案者,也有天燈造型的抱枕,繡上天燈字樣。從生活上的各項實用產品,分別發揮創意。超過百位報名作品中,五十八組作品參選激烈競爭下,前三名得獎作品脫穎而出。 縣府評選出兩組共十二件優秀創作,生活用品組得獎作品分別為:第一名平溪趴趴走(王任榆);第二名FUN天燈祈福衣(沈威志);第三名FUN天燈明信卡片(沈威志);優選:藍染和平希望記事簿(大地工作坊)、天使祈福瓶套–天燈系列(高義峰)、天燈畫語(謝明全)。

陶瓷組的得獎作品為:第一名「天燈亮了!祈福的聲音響了!」(林振吉);第二名:天燈亮了!希望來了!(林振吉);第三名:福氣薰香燈(吳嘉倍);優選:幸福滿天杯(鄭如娟)、天燈造型燈泡與精油燭臺兩用陶燈(陳紀光)、平安燈(吳嘉倍)。 縣府希望民眾參與開發出平溪在地化商品,不僅提升在地化商品之附加價值,日後更能為平溪當地帶來更不一樣的特色伴手禮。

評審表示,生活用品組得獎第一名作品「平溪趴趴走」,不僅將天燈外型轉化為商品外型,設計上,更將天燈祈福的設計意念完整呈現於作品,並將當地特色或幸福概念甚至是撲克牌娛樂的效果融入作品,因而得到評審青睞。 陶瓷組第一名作品「天燈亮了!祈福的聲音響了!」則是充分運用陶瓷上釉技巧,由內到外透出素材顏色,完整性高也充分的傳達出天燈意象。97030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