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政署:一般替代役四月起受理役男申請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四日電)內政部役政署今天表示,今年一般替代役將從四月一日至十五日受理申請,凡民國七十八年次(含)以前出生尚未接獲徵集令,符合役別需用機關指定專長條件的役男,可依意願提出申請。 役政署並指出,為了推動建置英語環境、提昇國人外語能力,今年仍持續受理海外留學尚未履行兵役義務的已畢業(或應屆畢業)役男,返國服一般替代役。

役政署說,以專長(志工)條件申請服一般替代役的役男,須先至內政部役政署網站(http://www.nca.gov.tw)「一般替代役申請作業資訊系統」登錄個人基本資料及選服時段、役別、機關,並持相關專長證明文件到戶籍地公所辦理「請服一般替代役」,在截止申請日前將申請資料郵遞役政署(南投縣南投市中興新村光明路二十一號)才算完成申請手續。 持國外學歷尚未接受徵兵處理的役男,也應在截止申請日前將經駐外單位驗證後的學歷證件(附中文譯本)郵寄役政署,但已返國經徵兵處理者,仍應先向戶籍地公所辦理「請服一般替代役」。97030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