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質疑投資中東工程案 張揆:無政黨考量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李明宗台北四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江連福今天質疑,台灣電力公司、台灣汽電共生股份有限公司與台灣自來水公司合作投資約新台幣兩百餘億元在沙烏地阿拉伯的海水淡化工程,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主導,是「鐽震第二」。行政院長張俊雄答詢時說,純粹是國家經濟利益的投資案,絕沒政黨考量。 江連福(台中縣)上午在立法院質詢表示,這項投資案從未向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據說五月就要投資,他質疑為何又趕在五月二十日新任總統就職前做重大投資,「這不是鐽震第二嗎」?

張俊雄答詢時說,這項案件純粹是國家經濟利益的投資案,絕沒政黨考量,更不應以政治考量解讀,但他百分之百支持、接受國會應監督。 經濟部長陳瑞隆指出,各國都在積極爭取這項工程案,若能順利取得工程案,應能取得很好利潤。這項案件不是政策性投資,完全是商業考量與商業機會,且過去台商到海外去投資,都是單打獨鬥,但中東地區情況特殊,連日、韓都是政府支持集體到海外進行工程案。

他說,這項工程案除公股參加,也邀請民間廠商加入,初步反應非常踴躍,本來就預定下週向經委會報告。97030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