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文昌帝君開智慧 八日南京路登場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四日電)台東去年首創「文昌帝君」幫學子開智慧,庇祐金榜題名活動,廣受父母親和學生喜愛,今年「文昌帝君」選定三月八日再次舉辦開智慧活動,同時準備了一千五百份的狀元餅分送給今年參加各種考試的學子,預祝金榜題名。 台東市「代天府文昌書院」慶祝「五府千歲」開基六十週年暨「文昌帝君」生日,將於三月八日 (星期六九時至十二時,在台東市南京路市民廣場舉辦「鑽文昌亭開智慧」活動,現場贈送參加開智慧人員「五文昌帝君智慧筆、金榜題名平安香火、狀元餅一千五百份」,祈求庇佑科舉文采昌茂,高中奪魁,名利福祿齊備,活動一切免費服務。

負責籌劃這次活動的李宗益表示,「鑽文昌亭開智慧」主要是幫莘莘學子開點智慧,消災解厄,安定心性,與每年「大甲鎮瀾宮」媽祖出巡,信徒虔誠跪地鑽「媽祖轎」祈求平安意義相同;活動方式由學子雙膝跪地葡匐鑽過「文昌亭」,藉以啟發學子的恭敬謙卑心胸,並誠敬祈求「五府千歲、五文昌帝君」降賜福祿,祈禱科舉文采昌茂,高中奪魁。 李宗益表示,「文昌」本是星座名,亦為神名,也是民間所稱的文昌星,文昌神;與「文衡聖帝」、「孚佑帝君」、「朱衣神君」、「文魁夫子」合稱為「五文昌帝君。」所以在民間文昌帝被奉為掌管命運,考試之神,為讀書人所奉祀,每年的農曆二月三日為其聖誕日。 97030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