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總統稱讚傑青獎得主愛人如己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四日電)總統陳水扁今天接見傑青獎得獎者表示,獲獎同學都有豐富的社團經驗及滿腔的服務熱忱,獲表揚除了是榮譽之外,更證明大家力求實踐「愛人如己」,正如聖經上所說的:「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傑青獎得獎者表示,「奉獻己力、幫助他人」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口號,但是在步調快速、工作忙碌的現代社會中,特別是在大城市裡,只有特別用心與堅持,才能夠在壓力大、時間不多的生活中,花時間關懷及服務他人。

他並表示,「服務別人」是一種生活態度,年輕代表生活態度還在形塑時期,年輕時候培養「服務別人」的習慣,對個人、對家庭及對社會都有很大的助益,有一部電影叫做「讓愛傳出去」,其實很多人最需要的不是金錢或者物質的慰藉,而是別人的關心和愛,而愛就在每一個人的心中,只要我們願意把愛傳出去,這個社會就會多出許多改變的力量。 總統說,獲獎同學都有豐富的社團經驗及滿腔的服務熱忱,榮獲表揚,除了是一項榮譽之外,更證明大家力求實踐「愛人如己」,正如聖經上所說的:「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總統進一步表示,相信大家在服務別人的過程當中,雖然付出自己的時間、精力、甚至金錢,但也體會到「服務的人生,是最豐盛快樂的人生」,期許大家的美好典範能成為其他社團及青年朋友的表率,影響週遭的人,帶動社會風潮,讓每個人都是樂於為他人服務的快樂志工。 總統說,國際傑人會是台灣本土創立的國際性社團,長期致力於社會公益活動,2007年也正式申請加入聯合國NGO組織,是台灣國民外交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傑青獎」的活動至今已經舉辦十五屆,將傑人會的使命「鼓勵與培養以倫理為基礎的傑出人才」以及「堅守服務的原則,保持努力做事精神」的社團信念,傳播並深植在台灣青年朋友的心中。

今年的得獎社團代表是:梁佳芬、張靜芳、呂建勳、吳竹貴、洪如芳、游書豪、莊梓昱、徐艾平、謝瑩瑩、高子閔及社團領袖蔡宜婷、吳詩涵、陳美磬、邱暉齊、高翊齡、宗念臻、謝宜潔、孫潔芮、鄭晴文等人。97030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