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2008亞洲郵展紀念郵票 七日發行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四日電)台北2008第二十一屆亞洲國際郵展將於七日至十一日在台北世貿中心展覽三館舉行。台灣郵政公司挑選民眾喜愛的四幅故宮珍藏古畫,發行紀念郵票一組四枚及小全張一張,在三月七日郵展開幕當天發行。 亞展紀念郵票挑選明代邊文進的梅花幽鳥、明代呂紀的杏花孔雀、元代陳琳的溪鳧圖,以及宋代李安忠的竹鳩等四幅花鳥古畫為圖案。

台灣郵政公司指出,亞展紀念郵票小全張在每枚郵票左右兩邊中央打上水滴狀齒孔,以增加郵票收藏趣味性。郵票面值分別為新台幣五元、九元、十三元及十五元,小全張由四枚郵票組成,面值四十二元。 另外,因應集郵迷收藏需求,並配合這次國際郵展主題「台灣生態之美」,台灣郵政公司製作「台北2008第二十一屆亞洲國際郵展紀念專冊」,將於七日郵展開幕日發售,每冊售價五百二十元。

亞展紀念專冊集合這次「台北2008第二十一屆亞洲國際郵展紀念郵票」小全張,另還有「保育鳥類郵票─黑嘴端鳳頭燕鷗」小型張、「可愛動物郵票─無尾熊」小全張、「保育鳥類郵票─栗喉蜂虎」小全張、「保育鳥類郵票─黑面琵鷺」小型張、「台北2005第十八屆亞洲國際郵展紀念郵票」、「台灣蜻蜓郵票─水田蜻蜓」小全張、「保育鳥類郵票─八色鳥」小全張及「鯨豚郵票(九十五年版)」小全張等九套郵票,頗具收藏價值。97030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