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憲兵隊長調動 憲令部:與選舉無關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四日電)媒體報導總統大選前,五個一級憲兵隊隊長調動,相當引起外界關注。憲兵司令部政戰主任楊文賢今天表示,主要是因為憲兵年度第一季例行性人事調整,與選舉無關。 聯合報報導,距總統大選剩不到二十天,分布全台、事關地方輿情和治安的七個一級憲兵隊,有高雄、板橋、桃園、台中、台南等五處同時更換隊長,僅台北和花蓮憲兵隊不動,相當引起關注。

楊文賢上午在國防部記者會中表示,這次上校階憲兵隊長職務調動,主要因為兩名上校軍官在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碩士班畢業回軍任職,及一名上校隊長退伍,而連帶平階調整。 他表示,憲兵隊長調動是年度第一季例行性人事調整,與選舉無關。

楊文賢說,憲兵司令部每季都針對所屬各級指揮部上校級以下營連長、隊長等幹部,依其受訓、升遷及調補等情形,實施例行性職務調整。 他說,這次人事異動,經司令部人事評議委員會綜合考量當事人的戶籍地、能力及績效予以派職,絕無選舉考量。97030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