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鐽震公司已解散 相關報導非事實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四日電)中國時報報導,政府成立鐽震公司,是有意向法國採購「康定」級艦使用的防空飛彈,法國甚至派出高層官員來台簽署備忘錄。國防部發言人池玉蘭今天說,鐽震公司已經解散,有關鐽震的任何報導都不是事實。 不過,池玉蘭也認為,有非邦交國願意和台灣軍事交流,可說是少之又少,希望各界不要捕風捉影、以免對軍事交流和國家安全造成傷害。

中國時報報導,三名歐洲人在2006年十二月出現在國防部,其中一名為法軍方現役四星上將、另兩位則分別代表法國總統府和外交部的特別顧問,三人在極為保密的情況下進入國防部,為震撼台灣政壇的鐽震案揭開序幕。 對於中國時報的報導,池玉蘭上午在國防部記者會中表示,鐽震公司已經解散,行政院也已經公開表示政府資金不會投入,有關鐽震的報導都不是事實。

池玉蘭說,台灣的外交處境十分困難,中國的打壓更是無所不用其極,有非邦交國願意和台灣軍事交流,可說少之又少,希望各界不要捕風捉影、妄加揣測,將傷害國家的對外軍事交流和國家安全。 她表示,國軍尋求國際軍備交流,獲得高科技裝備,一直是國防部努力的方向,相信也是朝野的共識。

池玉蘭表示,國軍任何一項軍事採購案,金額都非常龐大,全壽期時間又長,交易雙方都會尋求最大的保障,所以並沒有如媒體報導所說「秘密簽約」的情事。97030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