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高環評初審通過 謝:若建危險路段可討論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黃瑞弘台北四日電)蘇花高速公路環評差異分析報告昨天初審通過,對是否興建蘇花高一向持保留立場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今天表示,通過的環評報告有附條件指危險、緊急路段先做,這有討論空間,但從大方向看,東部不要再複製西部的經驗。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專案小組昨天有條件初審通過蘇花高環評差異分析報告,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已完成開發策略及配套措施,六十公里長的山區道路,被列為急需優先闢建的路段。

謝長廷今天在競選總部接受媒體詢問時表示,他基本上是主張環境優先,在擔任行政院長任內提出「東部領航計畫」,但現在環評差異分析報告初審通過,附條件指危險路段先做,這是抉擇的問題,有討論空間。 謝長廷表示,他上次看到蘇花公路受颱風影響中斷很久,如果是部分(路段),當然有討論空間,但他重申,從大方向來看,東部不要再複製西部的經驗。97030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