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新聞簡訊

1. 德國挪威停止向希腊遣返難民

在挪威停止向希腊遣返難民之后,德國成為了第二個決定違反“都柏林二號”法案的國家。被遣返至希腊的難民大部分處于無家可歸的狀態,基于在希腊難民得不到應有保護的現實情況,德國有可能停止向它遣返所有難民。歐盟其它國家對希腊當局處理難民的方法均表示十分擔懮。

2. 法國十三華裔投身市鎮選舉

2008年法國市政選舉首輪投票將于3月9日舉行,据初步統計,在今年巴黎市的市鎮議員選舉中,至少有7位華人參選議員,創下巴黎華人參選市鎮議員記錄。在巴黎以外的外省至少還有6名華人參選。巴黎市長德拉諾埃專程赶到會場,對華人積極參選給予了高度評价。

3. 德國聯邦警察將更為嚴謹有效

德國內政部要求聯邦警察,今后將組織得更為嚴謹、行動更為有效。內政部指出,面對國際恐怖主義、跨國犯罪和非法移民等日益增多的挑戰,德國聯邦警察3月1日起實施改革。聯邦警察的中心設在波茨坦,所有國內和國際行動都在這里協調。

4. 冰島歌手演唱西藏獨立歌曲

周日晚,冰島著名歌星比約克在上海國際體育中心的演唱會最后唱了“西藏”的歌詞,比約克在演唱“宣布獨立”這首歌時,沒有演唱原文,而是唱出了“西藏西藏”的歌詞,接下來是原文“高舉你們的旗幟”。此舉被看作是對中國政府的挑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