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減供天然气 烏克蘭總統稱不希望爭斗

羅斯國有的俄羅斯天然气產業公司(Gazprom)減少了對烏克蘭天然气供應的35%,烏克蘭總統表示,不希望与莫斯科就天然气進行一場爭斗,呼吁繼續談判。

羅斯天然气公司董事會主席、俄國總統普京認定的總統候選人梅德韋捷夫(Dmitry Medvedev),當選總統的幾個小時后,俄羅斯天然气公司宣布減少至少四分之一的對烏克蘭天然气的供應。

公司發言人庫普里亞諾夫(Sergei Kupriyanov)星期一(3月3號)說,他們不能,也不會在沒有付款的情況下提供天然气。發言人進一步表示,目前烏克蘭所欠的債務問題還沒有解決,還沒有與烏克蘭達成協議。

俄羅斯天然氣公司表示對歐洲的供應量將不受影響。

烏克蘭能源部門證實,天然气供應已經減少了35%。

烏克蘭總統尤申科(VIKTOR YUSHCHENKO)說:“我非常不希望有一場天然气爭斗,應該盡最大可能在基本原則与已經建立的框架上繼續進行談判。”

烏克蘭總統尤申科上個月同俄羅斯總統普京會談之后說,鑒于烏克蘭已經付清了15億美元的欠款,俄羅斯天然氣公司同意將价格維持在去年的水平。

俄羅斯天然氣公司表示,烏克蘭去年使用俄羅斯的天然气以補充中亞供气不足,仍然欠他們六億美元。

俄羅斯天然氣公司先前與烏克蘭和白俄羅斯就价格爭論不休時,常常威脅要削減供應,2006年一月一度切斷了對烏克蘭的供應,并影響了一些歐盟國家的供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