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消息

截至星期一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7點,標准普爾500指數上漲0.71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12點。

星期一出台的經濟數据再次顯示美國經濟正在放緩,其中包括美國生產者指數的下跌,和建筑開支的下跌。雖然能源价格依然高漲,投資者認為美聯儲將优先關注避免經濟衰退。美國主要股指在盤中雖然曾有較大下跌,但收盤基本持平。礦業和能源股成為星期一的贏家。

星期一,石油价格一度超過104美元,但最終收盤于102.45美元。

隨著油价的上漲,卡車、越野車、以及大型轎車的銷售受到侵蝕,而這些正是美國汽車公司的主要盈利項目。2月間,美國3大汽車公司的銷售出現了7%到14%的下降,丰田汽車銷售也下降了3%,唯有本田公司逆流而上,依靠小型汽車而將銷售額提高了5%。

星期天,美國聯合科技公司提出以40美元一股收購銀行提款机制造商Diebold(發音die-BOLD),這一价格比Diebold股票市值高出67%。出乎人們意料,Diebold星期一拒絕了這一收購要約。分析人士指,Diebold董事會將難以說服股東拒絕這一异常优惠的收購价格。星期一 Diebold股票上漲61%,而聯合科技股票則下跌1.5%。

聯合科技旗下掌控的分公司包括電梯制造商奧提斯、噴气發動机制造商惠特尼,以及直升机制造商斯考爾斯基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