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周二成關鍵 攸關民主党提名

國兩党即將于三月四日在俄亥俄州、德州、羅德島州和佛蒙特州舉行總統候選人提名初選。其中俄州和德州的胜負,攸關民主党提名,因此備受各界矚目。

民主党候選人奧巴馬和希拉里要爭奪德州228名代表名額,德州人也很高興他們的選票能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

一份由路透、國有線頻道(C-SPAN)和休斯頓記事報(Houston Chronicle)星期一聯合進行的調查顯示,希拉里和奧巴馬在德州支持率旗鼓相當。

而能否在德州取得胜利對希拉里尤為重要,奧巴馬在“超級星期二”后已經連續拿下十個州的初選或基層党團選舉,如果在德州和俄亥俄州再次取得胜利,那么希拉里的失敗就几成定局。這是數十年來民主党總統候選人首次如此近距离交鋒,也使得德州人的選票第一次變得如此關鍵,他們也在認真的考慮他們的決定。

選民韋恩說:“選希拉里還是奧巴馬,我舉棋不定。”

据調查顯示在初選前夕德州還有6%的民主党人沒有做出決定。

而共和党的選民似乎要堅決的多,共和党人萊宁表示德州法律規定共和党人也可以在民主党初選中投票,他說:“我知道現在民主党的選舉不明朗,許多人會在初選前改變主意,但我決心已定,我選麥凱恩。”

希拉里正試圖淡化德州胜負對她的重要性,她說還有許多州胜負未定。

達拉斯早間新聞政治專欄作家杰夫斯表示希拉里如果能在德州取胜,將能保住候選人資格,他說:“德州和俄州是希拉里的兩道火牆,如果她能夠在德州取胜,她就能證明她能在大州的選舉中取胜,奧巴馬存在薄弱環節,因為奧巴馬曾在新罕布什爾州落敗,如果在德州再次落敗,人們就會對他的候選人資格提出疑問。”

希拉里和奧巴馬的志愿者數周來都在積极的忙碌者,為自己的候選人拉票。希拉里贏得了婦女,老年人,傳統的民主党人和西班牙裔的支持,奧巴馬的支持者是年輕人,黑人和無党派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