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尼亞暴動 軍隊仍持高度警戒

3月3日, 警衛部隊在亞美尼亞共和國首都埃里溫仍然保持高度警戒。而歐洲安全合作組織(OSCE)也派遣特使前往亞美尼亞,希望盡快平息這場動亂。

手持机關槍的武裝士兵在市中心的街道上來回巡邏。

路過的民眾難以置信的看著被洗劫的商店,這些店家在星期六、三月一號到二號期間因暴動而遭到破坏。

市政府附近,爆發沖突的地點-埃里溫中央自由廣場仍有重重軍隊包圍,禁止任何人進入。

星期日亞美尼亞軍方表示,這個前蘇聯國家還將會出現暴力反抗。

反對派人事不滿總統羅伯特-科恰良(Robert Kocharyan)操控最后一個月的總統大選,以汽油彈和木柴攻擊警方。

亞美尼亞總統隨后發布首都埃里溫進入20天戒嚴。

反對派領袖与前總統彼得羅相(Levon Ter-Petrosyan)譴責警方鎮壓暴力沖突過于殘忍。

一名目擊者也這么認為,他說:「當時那里有很多人,他們都被驅离了。他們聚集在其他地方,但又被驅离。他們把群眾和領導人隔開,阻止抗議進行。我相信這是濫用特權而犯下的錯誤。我想彼得羅相也決不允許這种事情發生。」

歐洲安全合作組織(OSCE)派遣特使前往亞美尼亞以協助平息這場騷動。

68歲的特使特維提(Heikki Talvitie),預計星期一會見亞美尼亞總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