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爾、委內瑞拉在哥國邊境派遣軍力 局勢緊張

哥倫比亞軍方在厄瓜多爾邊境擊斃左翼反叛武裝二號人物之後,厄瓜多爾和委內瑞拉宣稱哥國侵犯鄰國主權,並于3月2日派遣部隊進駐邊境。哥倫比亞當局表示,從厄瓜多爾境內獲取的文件顯示厄瓜多爾總統与哥倫比亞左翼反叛武裝有密切往來。

哥倫比亞軍方上周末在厄瓜多爾邊境,擊斃了左翼反叛武裝“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FARC〉”的一名高級首領瑞伊斯(Raul Reyes),同時引起一場外交危機。星期天〈3月2日〉,厄瓜多爾和委內瑞拉兩國針對此事做出反應,並在邊境地區部署軍隊,緊張局勢急劇上升。

同一天,哥倫比亞政府表示,在擊斃反叛武裝首領的軍營中找到一份證明文件,顯示厄瓜多爾總統科雷亞(Rafael Correa)和哥國左翼反叛武裝密切往來。哥倫比亞總統烏里韋〈Alvaro Uribe〉也指責反叛武裝利用委內瑞拉和厄瓜多爾的領土,作為逃避軍方攻擊的避難所。

哥倫比亞政府已經針對這次襲擊行動,向厄瓜多爾當局道歉,哥倫比亞外交部長艾拉烏喬(Fernando Araujo)表示,哥倫比亞沒有任何侵犯厄瓜多爾主權的意圖。

目前,委內瑞拉已經從哥倫比亞撤走了所有外交人員,並派遣坦克進駐邊境。

對於厄瓜多爾和委內瑞拉的派軍行為,法國呼籲兩國必須保持克制,而當前最重要的是和哥倫比亞左翼反叛武裝談判,要求他們釋放所有的人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