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起的蓮」觸動台南教育人士的心靈

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南演出的第三場,許多觀眾都談到被節目「升起的蓮」深深吸引与震撼,多人為他落淚,請看台南的報導。

成功大學副教授詹世煌談到「升起的蓮」對他產生的觸動與震撼,情緒略顯激動的他描述著節目中的片段。

成功大學副教授詹世煌:「那個壞人打她之後,她轉過來面對著我們,這時候音樂完全靜止。然後慢慢退回去之後坐下來,我感動的是那種氣氛,完全靜肅,有那個情緒壓抑在心裡面。但是慢慢回去之後他坐下來,產生一種平和感。我想這震撼力量非常大的,用英語講touch my heart,完完全全觸動到我,在爾後的那段時間我一直想著這個鏡頭,很震撼的鏡頭,沒有聲音但是力道就在那裡,永遠震撼在你心目中。」

復興國中校長吳子京對「升起的蓮」也有一番體悟:「升起的蓮真是在艱苦的環境中,只要我們人有意志、有信念,任何的暴力,任何的殘酷都沒有辦法折磨人的意志的,看了真是讓我們感動,希望沒有看的人趕快來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家惠、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