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台商會將強化組織促進會員合作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黃礦春米蘭一日專電)義大利台灣商會昨 晚在米蘭舉行會員大會,修訂部分組織章程,明訂會長 與理監事的權責範圍及放寬會員資格規定,以強化組織 與會員的向心力,促進台商之間的聯誼與經驗交流,共 謀工商業發展機會。 大會是由會長吳秀琪主持,有二十多家台資企業代 表參加。台灣駐義大利代表鄭欣、駐義大利代表處經濟 組組長陳聰潔與米蘭台灣貿易中心主任周行葦亦應邀參 加。

組織章程修訂的內容包括,在成立的宗旨方面增列 秉持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之成立宗旨,促進義大利台 商之聯誼與與經驗交流,共謀工商業發展機會,以便與 世界台商會接軌。 在組織架構方面,明確規定會長由理事會選舉產生 ,任期兩年,得連選連任一次;理事會成員五至七名及 監事一人,由會員大會選舉產生,任期兩年,得連選連 任;以及會員資格放寬為凡來自台灣或其他國家持中華 民國護照,在義大利及歐盟其他會員國註冊立案之公司 行號任職者,每年每人繳交會費二十歐元。

大會最後並選舉吳秀琪、賴天福、黃文捷、夏漢瑩 與方麗芬等五人為新任理事,將另擇期召開理事會議選 舉下任會長。大會另選舉朱介立為監事。 會議中另決定將增辦活動,特別與台灣留學生加強 聯繫與合作,除了協助照顧留學生及為企業攬才之外, 也可借助留學生的才學為舉辦的活動增色。

鄭欣在應邀致詞時,推崇海外台商是國家的重要資 產,也是國力的延伸。台商會的組織更可讓鄉親們分享 海外創業的心得,經驗交流及商情交換。 他鼓勵台商支持國家的經濟發展計畫,同時承諾駐 義大利代表處會竭盡所能,隨時為台商服務。

根據駐義大利代表處聯絡統計,目前代表處聯絡上 的義大利台商總共有五十二家,總投資額約三億美元, 跨足的行業包括航運、電腦及週邊設備、機車及零配件 、服飾雜貨、展覽與餐廳。 以地區來分,大部分台資企業集中在義大利北部地 區,有三十三家,中部地區有十四家及南部地區三家。

台義雙邊貿易,去年至十一月止,台灣向義大利出 口二十二億美元,進口十五億美元,年成長率分別為百 分之二十及負百分之五。97030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