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情勢不穩定 消保會籲暫緩前往黎巴嫩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一日電)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表示,接獲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通報中東情勢未穩定,將黎巴嫩列為「國外旅遊警示分級表」的橙色警示區,建議暫緩前往;另以色列、敘利亞、伊朗及印尼等國列為黃色警示區,提醒注意。 消保會指出,因為蓋達組織或激進武裝份子發動攻擊未停,目前除基督教朝聖團或特殊目的包機外,旅行業者多已避開中東以色列等相關行程,呼籲民眾暫緩前往黎巴嫩旅遊經商;並注意儘量減少到以色列、敘利亞及伊朗等中東地區。

  其次,因中東地區情勢的特殊性,前往上述4國(以黎敘伊朗)的旅客,若有行前解約的情形發生,都可適用「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範本」第28條之1規定,旅行社在扣除必要費用及不超過5%的旅遊費用後,應將剩餘款項退還旅客。 另提醒滯留上述中東地區的旅客,除注意自身安全,遇到緊急狀況應與該地駐外代表處保持必要聯繫。

此外,印尼禽流感疫情嚴重,目前全球因感染禽流感死亡案例已達226件,印尼占46%(104件),多集中在西爪哇、雅加達及巴丹地,占該國67%(70件),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業已將印尼列為「國外旅遊警示分級表」的黃色警示區(提醒注意)。 消保會呼籲前往印尼商旅民眾勿接近、接觸禽鳥類或食用已煮熟的雞肉,並注意周遭環境衛生安全;但因印尼屬黃色警示區,若行前解約,尚無法適用第28條之1規定,有疑議可去電交通部觀光局0800-211-334或08700-211-734,以及消保會專線「1950」詢問。97030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