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萬長:開放券商經營財富管理 振興證券業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台北一日電)中國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蕭萬長今天表示,證券業應該朝向開放及自由化方向發展,因此,開放券商經營財富管理及投資業務,是未來振興台灣證券業及資本市場的方向;他並強調,若國民黨能勝選,政府和業界一定會建立非常順暢的溝通管道。 由國民黨馬蕭陣營成立的「馬蕭財稅金融後援會」,今天下午在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舉行「台灣證券業當前之困境與未來之機會座談會」,與會證券業人士包括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敏助,以及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等人,兩人分別為永豐金證券董事長及金鼎證券集團總裁。

在這場座談會中,與會券商提出12項建議,其中包括取消或調降期貨交易稅、開放中資經由國內投信募集投資台股、獎勵外國優質企業在台上市、減少政府對股市的相關限制、改善台股本益比偏低的現況、修改交割規定以避免產生系統性風險、重視及改善券商從業人員的權益等項目。 蕭萬長抵達現場作會議總結時指出,全球經濟金融潮流都是走向開放,台灣也不能例外,而證券業若要突破目前經營瓶頸,就應該朝向開放及自由化的方向發展。因此,開放券商經營財富管理及投資業務,讓券商業務多元化,將是未來振興台灣證券業及資本市場方向。

他指出,如果馬蕭能順利當選正副總統,政府一定會建立非常順暢管道,以便和業界溝通,而且也一定會採用務實、有用政策,才能對業界有幫助,創造政府和業界「雙贏」的環境。他更引申說,既然要「雙贏」,就應該支持2號的馬蕭,並要求與會者大力拉票催票。97030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