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設計行銷創意大賽 冠軍組可赴法參展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一日電)致力培養台灣設計產業人才的台灣創產品牌FRANZ法藍瓷宣布「2008法藍瓷設計行銷創意大賽」開跑,4月15日截止報名,主題為「夢。起飛」。奪冠的行銷與設計人才將與法藍瓷一同參加巴黎Maison & Object大展,深入市場見習。 台灣創產品牌FRANZ法藍瓷是台灣典型自OEM 、ODM之路走向自創品牌之路的創產成功典範,創辦人兼總裁陳立恆總是強調,設計必須顧及市場需求,行銷要能融入市場,是其成功之道;去年起他首度舉辦「2007法藍瓷設計行銷創意大賽」,旨在培養台灣設計產業人才。

他說,2007年主題為「蝶蛹」,「2008法藍瓷設計行銷創意大賽」主題是「夢。起飛」,這次評選首重「市場性」及國際市場注重的「環保性」,同時也是台灣設計比賽所遺漏的,因為任何創意設計都需要接受市場磨合、通過使用者考驗,並要對得起天地,所以要與環境共榮、為後代子孫著想。 他說,奪冠組別,包含行銷與設計人員都將與法藍瓷一起前往巴黎參加Maison & Object巴黎時尚家飾展,在國際時尚設計品牌的盛會上見習國際市場的運作。

去年獲勝的團隊,計有台大企管系關如純、陳俊錠與同校外文系謝璨如組成行銷組及負責設計產品的復興美工雷文儀,他們的作品是使用婚宴「囍」字的茶具組,行銷概念希望與台灣知名喜餅業者郭元益合作。 陳俊錠說,去年前往巴黎參展時,還真吸引不少廠商青睞,洽談下單事宜,經驗深刻,也因此臨場經驗讓他們了解國際佳作精簡美學的設計功力與展示作品的創意表現;相對於國際市場的特色,他相信台灣的設計作品與行銷更具文化與故事性,對國際市場深具吸引力。

台日混血的雷文儀並參加過東京國際設計展,她說,前往巴黎參展見習到更全面性的市場經驗,而台灣與日本及英國一樣是島國,強項就是對多元文化接受度高,並能融入創作;多了解市場會懂得成本控管,完成品的表現力也會更成熟,將更具市場力。  「2008法藍瓷設計行銷創意大賽」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至4月15日止,分為行銷與設計兩類,將經過初賽、複賽及決賽選出冠、亞、季軍及優選,冠軍出國參展,後三者各得新台幣十萬、五萬及壹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