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利差加大 未爆美元定存解約潮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一日電)台美利差拉大,據金融業者觀察,美元定存利率雖已低於台幣,但尚未出現大規模美元定存解約潮。業者表示,舊美元定存戶大多會依約存到到期滿,以免造成利率損失;新承作的美元定存戶多選擇短天期美元定存,以賺取較高的利率。 年初以來,包括台銀、土銀、兆豐銀、荷銀、花旗銀行等紛紛降降美元定存利率,以反應美國聯準會(Fed)兩度降息後的利率水準。

目前台灣銀行美元定存利率一年期定存利率2.1%,已低於新台幣一年期定存利率2.575%;另外九個月美元定存利率2.2%,也低於九個月新台幣定存利率2.475%。 荷蘭銀行財富管理中心資深副總孫可基指出,目前尚未發現有美元定存解約潮出現,僅有小部份的財富管理客戶有資金移動情形。

 另外,銀行理財專員指出,目前美國定存利率短天期利率普遍高於長天期的利率,有意存美元定存的存款戶多會選擇存短天期美元定存。   理財專員表示,美元定存解約潮沒有出現,反而有存款戶看到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已升破31.1元關卡,認為如今換匯最為有利,因此紛紛趕在此時換匯,存進美元定存,以便賺取新台幣兌美元匯差。97030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