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工業總會首見女性接掌 震撼商界

【新唐人】(中央社米蘭二十九日法新電)瑪切卡麗雅女士當選義大利最具份量及影響力的義大利工業總會主席,這是在男性把持的義大利商界中,首見女性接掌這個將近有一百年歷史的企業雇主組織。 西西里島雇主協會理事長盧貝洛說:「這足以証明,義大利商界男性味並沒那麼濃厚,大家都非常有興趣在研究這件希罕事。」

即將接替蒙茲莫洛出任義大利工業總會主席的馬切卡麗雅,現年四十二歲,她在今天票選中,獲得工業總會百分之九十五的壓倒性支持。 義大利工總表示:「這是義大利工業總會歷屆選舉中最高得票率。」該會歷經約一世紀時間,才首次選出由女性擔任主席。

據米蘭波可尼大學研究報告指出,在義大利上市公司董事會中,女性所占名額僅略多於百分之五,而高層經理人,女性僅占百分之九。 盧貝洛說:「義大利工業總會由女性出任主席,對義大利而言,是一個非常正面的跡象,也鼓勵企業由女性擔任重要領導角色。」

米蘭大學勞工法律學教授伊契諾說:「這是一個重要的發展,對企業及國家也釋出信息,不僅是因瑪切卡麗雅是女性,同時也因她的個人特質能發揮果斷角色,為改革保守的義大利就業制度鋪路。」 留有栗色長髮的馬切卡麗雅,目前在家族創設的鋼鐵加工廠馬切卡麗雅集團(Gruppo Marcegaglia)擔任負責人,由於個性堅韌,素有「鐵娘子」稱號,已婚的她,育有一名年幼的女兒。97030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