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宇航獲美軍4百億空中加油機合約

空中巴士的母集團歐洲宇航防務集團(EADS)與美國格魯曼(Northrop Grumman)公司合作,聯手競標美軍空中加油機的採購合約,獲得總價值400億美元的訂單,將在未來10到15年之間為美軍製造179架空中加油機。

空中加油機將在美國阿拉巴馬州組裝,其中包括機翼等零部件將由空中巴士在英國生產建造,也將為美國創造2萬5000個就業機會。

外界原先預期競標對手波音(Boeing)公司將贏得這批訂單,然而美國五角大廈(Pentagon)顯然有不同的考量。美國軍方發言人表示,格魯曼公司提出的標案,明顯對政府較有利。

得標的格魯曼公司表示,他們的KC-30型空中加油機能持續飛行更久,並比對手多裝載4.5萬磅(相當於5,392公斤)燃油。這是格魯曼公司勝出的主因。

波音公司方面則表示,他們對競標結果感到失望,並將在聽取美國空軍的說明後,再考慮是否提出仲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