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籲放下歷史傷痛 加強日韓合作

星期六(3月1日),韓國總統李明博在「抗日紀念日」的儀式上發表演說表示,韓國應抹去日本殖民時期留下的傷痛記憶,在今後以更務實的合作方式,發展日韓友好關係,共創未來。

星期六(3月1日),韓國新上任總統李明博(Lee Myung-bak),在參加「抗日紀念日」的典禮致詞時表示:“歷史真相不應被忽視,但是,我們不能永遠停留在過去,必須迎向未來。”

李明博還說:“韓國與日本今後將採取更務實的合作方式,共創未來。”

朝鮮半島1910年成為日本殖民地,直到1945年二戰結束。多位前日本首相都曾對這段歷史,向韓國表達歉意。去年12月,李明博在韓國總統大選中勝出,並於2月25日正式就職。李明博就職後不久,便與來訪的日本首相福田康夫(Yasuo Fukuda)舉行高峰會。雙方在會議中達成協議,將實施每年一度互訪的「穿梭外交」(shuttle diplomacy),並考慮恢復兩國雙邊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