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空氣污染 印尼推出抗污染植物展

空气污染已經成為每一個城市的普遍問題。目前正在印尼雅加達舉辦的超种植物展覽,展示了29种能夠吸收污染物質的植物,並教導民眾認識與种植這些植物。

二十九种能夠吸收污染物質的超种植物在2008年特魯布斯(Trubus)農業展覽會上展示于眾。這個展覽會從2月28日至3月9日在雅加達朋加諾(Bung Karno)體育館東部停車廣場舉行。這二十九种抗污染的植物是美國太空研究所的研究成果,并由印尼“特魯布斯”研究中心對其吸收各种污染物質的能力進行完善。

“特魯布斯”研究人員介紹說:“在這個展覽會上,我們要提供給社會大眾對抗污染超种植物用途的認識和教導怎樣种植。希望社會大眾能夠在其住家附近更多的种植這類植物。”

雅加達特區副首長柏利延多(Priyanto)也出席了這個展覽會。他在參觀了展覽之后,他說:“當我得到有關這類植物能夠吸收污染物質的資訊后,我馬上詢問了雅加達公園管理部門,是否在雅加達的公園里栽种這類植物,想不道他們已經在試种階段了。這個展覽非常好,它給大眾提供了很有社會价值的東西。”

由380個展位參与了展覽,按計划這個展覽將一年舉辦三次,通過這樣強化的宣傳普及,希望能夠得到大眾的青睞,以使雅加達的空气質量得到改善。有關這二十九种能夠吸收污染物質的超种植物的資料,你可以上网獲取。

新唐人記者葉順元印尼雅加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