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在即 普京呼吁國人踊躍投票

星期五,俄羅斯總統普京國人呼吁在星期日舉行的總統大選中踊躍投票。分析者認為,普京指定的總統候選人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在大選中獲勝幾乎是毫無疑問的,但是普京希望能夠達到70%的投票率以振威望。

2月29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電視上呼吁:“3月2日的每一張票都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我希望你們都能夠一同參加星期天的總統大選,為我們共同的未來以及俄羅斯的未來做出選擇。”

普京在執政8年後將於今年下台,並已指定現任第一副總理梅德韋傑夫為總統後選人。據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梅德韋傑夫擁有70%的支持率,極端民族主義者季理諾夫斯基(Vladimir Zhirinovsky)與共產黨領袖久加諾夫(Gennady Zyuganov)只有10%的支持率。大選分析者認為,梅德韋傑夫獲勝幾乎是毋庸置疑的,但普京仍然希望達到至少70%的投票率以振威望。

反對黨派人士表示,這次大選中,梅德韋傑夫獲得了媒體的一言堂宣傳,其它政黨完全沒有發聲的余地。

在此之前,歐安民主機制與人權辦公室(ODIHR)也已表示,由於俄國大選缺乏公正,將拒絕對大選進行監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