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向意大利移交駐黎聯合國海軍指揮權

2月29日,德國國防軍將把在黎巴嫩海岸前執行聯合國海軍使命的指揮權移交給意大利。德國國防部長榮格(Franz Josef Jung)出席了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移交儀式。

在儀式上,德國海軍少將克雷斯汀•路德(Christian Luther)正式將指揮權移交給意大利指揮官魯傑•羅迪(Ruggiero Di Biase)。

德國國防部長榮格在移交儀式上說﹕"這是聯合國的首次海上行動,也是德國聯邦國防軍(Bundeswehr)第一次在這個濱海地區履行責任。 “

榮格還說,他更加期待與黎巴嫩政府和黎巴嫩軍開展卓有成效的合作。他說,他們得到了以色列公眾的支持。有73 %的以色列人希望聯邦國防軍參與這項行動。

自2006年黎巴嫩戰爭結束以來,聯合國海軍一直在這裡執行任務,培訓黎巴嫩海軍,並防止黎巴嫩極端組織真主黨走私武器。德國已在這裡掌管指揮權近18個月。此後指揮權將由意大利、法國、西班牙和葡萄牙組成的歐洲海軍聯合部隊接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