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吸百姓生存用水灌溉“綠色奧運”

距離北京奧運已剩不到半年時間,中共正在加緊進行多項耗資巨大的面子工程,除了新建的奧運場館、投資臨時改變北京的環境外,最讓民眾詬病的是,在北京缺水和水污染問題嚴重的情況下,當局為澆灌出一個所謂“綠色奧運”,竟然從原來就非常缺水的河北、山西等省份引水至北京,使這些地區的大面積農田無水灌溉而荒蕪。

由於北京污染嚴重加上水源逐漸干涸,中共當局為達申辦奧運時所簽訂的“綠色奧運協議”,因此想到自外地調配水源到北京,一來可抵消一部份北京核心區域的水污染,二來可補充已經干枯的河流和湖泊水量。不過原先打算自湖北丹江口調水,因當地居民強烈反彈而使工程嚴重延宕。面對奧運臨近,當局只好將調水目標移向周圍本就干旱的河北、山西、陝西等省份。

旅居德國的水利專家王維洛批評,中共當局犧牲幾十萬農民的生產、生活用水,調水到北京,布置一個綠色城市的假相,這種做法太不理性。

王維洛:“調水其實是一個違反自然規律的事情,那邊是農民缺水,他要種地要保持最基本的生活需求,它把它帶到北京去開奧運,它是去做秀去的,這個是給北京去布置一個水的環境去的,去布置國家劇院那個前面幾萬平方米的這個水池。”

王維洛舉北京官廳水庫作例子,他說,北京的缺水是由於水資源環境被破壞造成的,這是無法藉由向外調就能解決的問題。

王維洛:“官廳水庫20世紀五十年代的時候,它有19億立方米的水,現在就2億立方米,損失了17億立方米,錯誤的工程,還有對環境的破壞,使得水資源受到破壞沒有了,就是將來北京有了南水北調工程,北京這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因為你當地的資源被破壞了,你不能靠外地的資源來補充”。

中共為了舉辦奧運,不斷投入鉅資,僅奧運場館目前總投資額已達二百八十億人民幣,約三十八億美元,估計完工之時,其金額將遠遠超過這個數字。據了解,悉尼奧運只花了十五億美元,雅典奧運則是二十四億美元,因此有媒體戲稱北京已經拿下奧運史上花費之鉅的第一面金牌。

新唐人記者 梁欣 伊屏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