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長者權益團體不滿港府預算案

香港泛民主派和關注長者權益的團體,星期四舉行記者會,表示不滿港府財政預算案未能照顧弱勢群體,會繼續要求港府將高齡津貼提高至1千元。

泛民主派各政黨和老人權益聯盟的多名代表,星期四在中環遮打花園召開記者會,他們批評剛公布的財政預算案沒有顧及長者的長遠需要,要求港府將俗稱生果金的高齡津貼加至1千元。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在生果金的問題上,很明顯它用所謂的25年要花140億元來嚇唬人,其實如果財政司長不是將減利得稅一個百分點送給財團44 億,其實44億都夠5年內將生果金加到一千元。

香港社民連主席黃毓民:坐視不理,造成社會的分化、階級的對立,我告訴你再搞下去,香港就會出現共產黨。

幾位領取高齡津貼的長者呼籲港府關注他們的處境。

76歲郭伯伯:他這樣派糖是騙我們老人家,他做的事都為了向有錢人和財團還債的。

91歲關婆婆:我們這些窮人沒有甚麼好的吃,吃爛菜、爛魚。

黃毓民還指出,香港和大陸的經濟息息相關,但預算中並未考慮大陸目前的經濟情況。

香港社民連主席黃毓民:你做為財政司長你都要考慮到內地經濟問題,包括我們有很多副食品都是大陸來的,如果你不去考慮,譬如發生雪災影響到食品的價格等等,這是不可能的。

泛民主派表示會聯合其它政黨和民間團體繼續向港府施壓,要求增加生果金的金額。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