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新闻簡訊

1.西門子全球裁員6,800人

26號全球電氣電子巨頭──德國西門子在其總部慕尼黑正式宣布,決定出售旗下的SEN“西門子企業通訊部門”。此舉共會威脅到6,800個工作崗位。3,800名員工面臨失業。而僅在德國,就牽涉到近2,000個工作崗位。

2.德當局預挖二戰納粹神秘寶藏

德國當局26號開始在東南部特謝諾伊多夫村附近開始挖掘尋找納粹在二戰時期埋藏的寶藏。村長豪斯登表示,二戰德國空軍飛行員的筆記在他死後被人發現,內容指向這個地區埋有數噸寶藏。尋寶人上周也表示,他們在地底二十公尺的地方偵測到貴金屬。

3.鼓勵戒毒──英政府出新政策

據英國《衛報》報道,英國政府27日將會推出一項新政策。該政策規定毒品使用者如果三次不參加治療吸毒的項目,就會失去政府的救濟。這項規定目的是鼓勵很多吸毒者繼續進行治療。目前英國有5萬多人稱因為使用毒品不能工作,從而申請各種救濟。但一些批評人士認為,這可能會引發吸毒者出去偷盜以支付自己所需的毒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