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簽署族群和諧承諾書

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之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27日也在競選總部公開簽署「族群和諧承諾書」,但是同一時間,在場外也聚集了一些聲援弱勢團體的抗議民眾等著向馬英九提出陳情。

在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執行長簡錫階等人的見證下,馬英九簽署了「優質總統參選人 族群和諧承諾書」,簡錫階說,台灣是一個海島國家,有多元族群共同生活在一起,也因此擁有如此豐富的文化,他期盼各候選人都能謹言慎行,不要使用負面族群語言。在簽署承諾書後,馬英九還向媒體宣讀了一段他和副手蕭萬長的人權宣言:「(我和蕭萬長提出的)新世紀人權宣言:人人有要求資訊透明,拒絕政府貪腐濫權的權利,換句話說,如果大家發現有什麼資料被別人掌握住了,被爆料,是不是從政府裡面流出來的,人民有權力知道」。

在馬英九步入會場前,門口有許多聲援反對政府強制拆遷三鶯和溪洲等原住民部落以及樂生療養院的抗議民眾等著向馬英九陳情,對此,馬英九做出了他的回應:「(當選之後)我會依法秉公處理,把可能被拆遷人的利益全部納入考量」對於過往的人權事件,特別是受到白色恐怖迫害的受難者及家屬,馬英九以自己在擔任國民黨主席時期曾公開致歉向中共提出呼籲,共產黨領導人,應該也須為所有在其統治下人權受迫害的群體公開致歉,才是真正的和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